top of page

中国人是什么?


多么可笑的问题,中华文明,历史悠久,这么愚蠢的问题从何而来?

翻开历史长卷,看那大秦帝国,且不说国人骄傲千古一帝始皇帝一统天下,单秦国锐士所向披靡席卷六国,便是气壮山河。再看大汉王朝武帝,卫青霍去病等手下名将众多,伐匈奴,灭夜郎南越,平定四方君临天下。唐朝前有太宗贞观之治;对外先后平定东突厥、薛延陀、回纥(hé)、高昌、吐谷(yù)浑等,受尊为“天可汗”。后有玄宗开元盛世,革除前朝弊端,政治开明,威服四周。明初天下大治,洪武之治、永乐盛世、仁宣之治盛世景象频出。即便是后来还有“弘治中兴”、“万历中兴”等等。军事上,疆土辽阔,台湾也被统一。民国抗日,一寸山河一寸血,国破山河依旧在。共和国立国之初抗美援朝,拒敌千里扬我国威。七九年,中越自卫反击战,虽远必诛,守土安疆!

被这般光荣的历史包裹其中,中国人是满满的自豪,曾是秦汉唐明各王朝的大国子民,今是强大共和国居民,在党的领导下,光耀万里。

可就是在今年,这般光荣的历史长卷出现了裂痕,这裂痕来自一个疑问。

武汉,曾经辉煌的城市,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瘟疫席卷,疫情下的人道灾难让人心情痛苦沉重。武汉人,在疫情中,受到了非人的暴政,被封城,被强行隔离,被饿死,被火化。想喝水,是粪车送,想吃肉是垃圾车载。封城结束后,还要被记者问,你最想感谢谁?从疫情的那天起,武汉人在全国人被人人喊打,被不公平对待。看见这一幕幕,我在想,武汉人是中国人吧?

安徽,被泄洪,为了保全其他城市。安徽人说,我们穷,可是我们不傻,全国人应该说“谢谢”,多讽刺啊,给你句谢谢,洪水拆家。我又在想,安徽人是中国人么?

更甚,重庆,深夜泄洪,还掐断了通讯信号,一夜洪水,八万重庆人命丧黄泉,想让全国人民感谢的机会都没有。重庆人不是中国人么?!国家拿中国人当什么?!

这一刻,我不知明日的的史官会怎样书写今日的历史,或许又是悠悠一笔,一年自然灾害,带走百万生灵。

看见武汉人安徽人重庆人的惨剧,我开始怀疑自己大国强民的身份。回顾历史,为了制止越南侵略柬埔寨,中共当时发动了对越自卫反击战,官方伤亡两到三万人。当时柬埔寨政府,是信奉毛泽东思想的红色高棉政权波尔伯特主政,让八百万的柬埔寨人口非正常死亡两百万,为这么个恶魔牺牲两三万人,中国人是什么?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寒冬单衣入朝鲜,死亡人数超过四十万,打之前是两个朝鲜,打之后还是两个朝鲜。就这么个结果,四十万人死亡,中国人是什么?国共内战,长春围城,那死去的国军将士是什么?大跃进期间,共四千五百万至九千六百万人被饿死,人肉市场重现,几乎全国都有吃人事件。中国人是什么?文革中,广西武宣县红卫兵,发生了骇人吃人事件,缘由是政治运动制造出来的仇恨心,为仇恨而吃掉同胞,中国人是什么?

清有扬州十日,嘉定三屠。清末太平天国运动造成当时人口两亿死亡,居然还上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当时死亡的中国人算什么,算军功?!中国食人史中,明朝是发生食人事件最多的,可怕的是,居然有中国食人史。汉末大瘟疫死亡五千万,余一千万人口。秦朝就更不用说了,秦军锐士腰挂人头便是爵位在手。更有长平大战后,秦军杀降赵军二十万。安史之乱“杀人如刈(yì),焚庐若薙(tì)”,五胡乱华两脚羊,明朝人肉市场,比比皆是,数不胜数。这一刻中国人是什么?是战争的炮灰,是被屠城的黎民,是瘟疫中的死尸,是同族同胞的移动口粮,是军功爵位,待被砍杀。

中国历史,满满的都是人杀人,人吃人,满满的都是中国人的悲剧,可中国人,记住的都是王朝辉煌,这辉煌真的与中国人有关么?一刹那,我觉得,中国人,可怜,可悲,虚荣,麻木,冷漠,愚昧,无知,从不关心自己死活,只是跟随权利,在盘剥中活下去,养活了一个又一个政权,自己都成了消耗品,依然爱国。这共和国,不也就是一个政权么?

忽然,一个阴冷又高傲的声音传到了我的耳朵里,”谁这么说谁是汉奸,谁这么说谁不爱国!”我跟随着这个声音,眼光飘向了中华大地,那里瘟疫横行,洪水滔天,饿殍遍野,哀嚎不止。不知什么山上,一座水晶棺材竖立,棺盖缓缓打开,内有人苏醒,蹒跚而出。那面容,仿佛熟悉,可就是看不清晰。此时,地上饿殍死尸尽皆站起,面目惨白狰狞,互以为食,相互咬吃,饱后,相继围到水晶棺边,高声大喊:“爱国!爱国!爱国!”我看着这一群怪物,触目惊心,心中恐惧,疑念陡起,“那棺中人,便是国么?!“

4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