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粮食危机已经来临?囤粮!囤粮!囤粮


近日江苏盐城一货车遇车祸后10吨猪肉被抢7吨 (按照现在的市场价将近30万人民币,保险公司无法理赔),甚至连货车的后门都被搬走,让货车司机欲哭无泪。有网友感慨现在的民间风气已败坏到无底线,还有人认为由于现在的肉价过高低收入人群无力消费,碰到这种天上掉肉饼的事谁不会心动呀。更有明眼人认为今年将大概率出现物价通胀和粮食危机,抢肉只是刚刚开始。

今年中国长江流域严重水灾,从鄱阳湖周围到有“鱼米之乡”之称的长江三角洲流域被浸,秋季粮食丰收无望。东方日报报道指出,目前大陆稻米价格及供货未显著波动,主要是因政府在水灾后释出6,000万吨稻米、5,000万吨粟米及76万吨大豆等库存,已较去年全年释出的粮食总量还要多。有券商于7月中时分析,相当于大陆5%稻米产量的农田已遭破坏,尚不包含小麦、粟米等其他农作物损失。更甚的是,暴雨在8月未停止,甚至有北移迹象,将威胁到小麦及粟米收成。而云贵地区已因蝗虫肆虐,粮食必定减产。

中国是粮食进口世界第一大国,每年进口1.2亿吨粮食。但值得留意的是,由于其他国家也出现严重疫情,对粮食生产产生了重大影响,各国纷纷限制了粮食出口。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袁隆平去年7月接受官媒采访时坦言,中国的粮食是不够吃的,大豆缺口特别大,“别国不卖,就麻烦了。 由于中美关系的持续恶化,原本与美签署的第一贸易协议中的粮食进口也可能会随时终止。可能对粮食进口造成威胁。

虽然中共极力宣传夏粮大丰收(比无灾疫年的2019年还要多收24亿斤)来粉饰太平,但从近期中共的大力抓粮食生产及打击囤粮的各项行政命令来看已经反映出今年下半年粮食必定紧张的状况。雪上加霜的是,各地储备粮库的无故失火(原因: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和质量大清查)也已经说明中国的储备粮出现了重大问题。再看昨天习近平发布的一条制止餐饮浪费,营造浪费可做好耻节约光荣的重要指示,其实已经明示大家要勒紧裤带过日子的准备了。

囤粮,囤粮,囤粮!



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1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