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covid-19将导致意大利出生率严重下降

现任意大利统计局局长伊恩·卡洛·布拉吉亚多(Ian Carlo Blangiardo)人口统计学家接受意大利晚邮报采访。他指出 :自2009年以来,意大利出生率一直持续下降,到目前为止相比2009年以前出生人数下降了约四分之一。 2019年比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5%。
他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在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件后的九个月,(1986年5月)意大利的出生率同比下降了10% 。 而在每次的大的灾难性事件后意大利人都会通过推迟生育来应对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和恐惧。布拉吉亚多担心由于今年的疫加剧了这种恐慌性, 他预测到2021年意大利的出生人数可能会下降到40万以下 。( 1964年出生率超过100万,2008年出生率57万 )
他指出出生率的严重下降将会导致人口结构的不平衡,人口老龄化更加严重,扼制社会经济的增长,到时政府将不得不消减教育、医疗等基础财政的支出,严重影响底层民众的生活质量。

covid-19将导致意大利出生率严重下降

现任意大利统计局局长伊恩·卡洛·布拉吉亚多(Ian Carlo Blangiardo)人口统计学家接受意大利晚邮报采访。他指出 :自2009年以来,意大利出生率一直持续下降,到目前为止相比2009年以前出生人数下降了约四分之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