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了解意大利政局,为华人发声,10.1罗马游行即将掀开历史新篇章


2020病毒来袭,不单夺取了无数生命,也重创了各国经济导致政局混乱,意大利也未能幸免于难。

意大利实行的是议会共和制,议会由众议员和参议院组成。众、参两院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政府是国家最高行政机关,其内阁是国家权力的核心。议会对政府可随时提出不信任的动议,如果议会不予信任,政府必须辞职。

意大利实行的是多党制,大小政党众多,因此没有一个政党获得议会过半数席位而单独组成政府,故意大利政府更迭频繁,二战后的意大利共产生了66界政府。

现任政府成立于2019年9月,由五星运动党、民主党联盟执政,无党派人士孔特任总理。

五星运动党——民粹主义的非传统政党,立足于直接民主,自认不属于左派或右派政党,五星运动核心价值是欧洲怀疑主义、民粹主义、环境保护主义,反对欧盟扩大权力。

民主党——前身是意大利共产党,当年是西欧最大的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1991年改名为意大利左翼民主党。意识形态以社会民主主义、进步主义、基督教左翼为主。

联盟党、意大利力量党、意大利兄弟党联盟组成反对党。

联盟党——前身是北方联盟党,中右翼政党,成立于1989年,是一个以民粹主义、联邦主义和地区主义的政党。

意大利力量党——2013年从自由人民党分裂出来,中间偏右,自由保守主义,民粹主义,基督教民主主义。

意大利兄弟党——2012年成立,中右翼政党。

意大利活力党是由前总理伦齐2019年9月脱离民主党创建的,走中间路线。

五星运动党自2009年成立,在短短不到10年时间里,就于2018年大选赢得了众议院133席(32.66%)参议院68席(32.21%)成为意大利国会第一大党。同年5月与联盟党联合组成政府,推荐无党派人士孔特任总理,五星运动党党首路易吉·迪马约任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长,联盟党党主席马泰奥萨尔·维尼任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这也是意大利的第一个民粹主义政府,而被推荐认命总理的孔特其实只是两党之间的一个执行者和调节人。

两党能联手主要就是在反对欧盟和欧元上的态度一致,而在其它政见上有很大的相左:国内经济上,联盟党提倡减税,放宽现金交易额,移民政策上反对过度接纳难民甚至不接纳,外交上反对中共国政府、俄罗斯等独裁专治,特别是中共国对意大利经济、文化的入侵持强烈的反对态度。最终两党分歧太大,14个月后联盟党退出联合政府,随后在8月9日提出对孔特的不信任动议,8月20日孔特提出辞职,五星运动党面临着重新组建政府还是重新大选的选择。同年9月五星运动党与原反对党民主党结盟组成新联合政府,而多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意大利受访者对新政府持负面评价,感觉这种政坛宿敌执政联盟"不寻常",甚有媒体抨击五星党为了权力可以抛弃政治理念。

重建政府后五星运动党民意支持率持续下降,2020年1月迪马约宣布辞去党首职务,五星党内斗加剧,雪上加霜的是西班牙abc记者在今年6月份披露了一份秘密文件,早在2010年五星运动党接收了一笔来自委内瑞拉查韦斯政府350万欧元的现金(没有申报),此事一出政坛哗然,现在五星运动党面临着分裂的危险。而现任政府由于耽误防疫最佳时机(早在2月12日科学技术委员会就向孔特提交了一份新冠病毒对意大利严重影响的分析报告),官僚机制严重、对华政策的暧昧等饱受唾弃已经出现了执政危机。

联盟党退出执政政府后,同意大利兄弟党、意大利力量党组成了强大的反对党。在对华政策上反对党态度坚决,一致认为中共国政府是意大利的威胁,中共国政府要对病毒负责任。

联盟党主席萨尔维尼甚至在公开场合指责中国共产党是独裁者,在中国共产党的专政下的中国没有自由的市场,没有三权分立,没有民主,企业没有自主权,人民的思想没有自由,意大利需要监督中共国投资意大利的每一欧分。在中共国通过香港国安恶法后,萨尔维尼亲自到中共国驻罗马领事馆进行抗议。

意大利兄弟党主席乔治亚·梅尼在电视采访中公开指责中国政府撒谎要为疫情负责。

意大利前总理力量党党魁贝卢斯科尼也在演讲中明确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世界的威胁。

根据最新民调显示联盟党以成为第一大党,支持率为24.2%,其次是民主党21.8%, 意大利兄弟党16.9%,五星运动党16.2%,意大利力量党7%。



10.1新中国联邦意大利喜马拉雅农场组织的罗马游行即将掀开华人在意大利的历史新篇章。

我们是一群热爱民主、自由、法治的中国人,我们站出来,我们游行,我们呐喊,我们抗议,就是要让更多的意大利民众和政要知道中国人民已经觉醒:

中国共产党不能代表我们中国人民。

新冠病毒中国共产党制造。

中国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最大的受害者。

消灭中国共产党是人类正义的需要。

我们的发声要让反对中国共产党专政,帮助中国人民寻求自由、民主、人权的意大利民众和政要有更多的底气和信心。同时呼唤同胞,中国人只有拥有真正的自由、民主、人权才能做到真正的与世界接轨,融入当地,提升形象,得到尊重。

站出来!! 为自己发声,为华人发声, 为追求自由、民主、法治的人民发声!!!












4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