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从意学校严厉的防疫措施窥视中共病毒肆虐

––– 人类已经被中共病毒糟蹋得不成样子了

作者:小白鸽

日前,看到朋友转发的一段文字,深有感触,将其概括为以下内容。有意大利学校教职员工近期接受了冠状病毒防疫培训班。课程由医生和专业人士组成。培训结束以后,学员们得出以下结论: 无法工作!


请看以下要求: 课桌之间1米距离,如果不戴口罩与教师应保持两米的距离( 但不能走动), 如果走近需戴口罩。如果纸巾里有口腔回流物质需扔到指定的纸娄里。所有教学用具(包括幼儿园的玩具)只能自己用,禁止互换,即使是暂时的。每次测验( 纸张) 交上来,老师要用手套拿试卷,改卷子之前至少要进行48小时的 “隔离”,包括每次从图书馆借书和还书。任何物品表面都要不断地消毒,最好每位老师将粉笔放入袋中( 个人专用), 每隔一小时开窗换空气,即便是下雨。


不断检查暖气设备。课间休息,如果下雨,在教室坐着, 或分成小组间隔一米(尚未确定)。教师看着学生快速吃零食,直至迅速戴上口罩。教师要冷静,不急躁,不能提高嗓门。在校期间,每次上完厕所都要消毒。不能唱歌或弹奏一门乐器或使用学校的电脑,不能使用实验室( 因为都要消毒)或是开展两人一组或多人一组的活动。只能是面对面授课,那些有残疾的孩子等于被 “钉”在课桌旁,怎么办?直至崩溃?

开学在即,不少学校的课桌还没到。预计即使没有课桌的问题, 还是有20%的学生不能进入教室,因为室内要保持人与人的间隔一米。没有足够的空间就意味着要把图书馆或者办公室甚至兵营改造成教室,实行轮流上课。


如有疑似症状,学生要被带到指定区域等待家长来接,同时要通知当地相关卫生部门(ASL),要找到接触过的对象。(别忘了中共病毒常常与流感的症状是一样的)年龄小的学生怎么办? 有些孩子上初中也会哭泣,孩子哭泣时,老师不能拥抱孩子,老师不能替孩子擦鼻涕,都要有距离,总是保持距离。如果是体育课, 不带口罩,保持2米距离,完全禁止团体运动和接触。每个时段体操房都要消毒,还包括各种器械,要严格检查,如有违规,甚至罚款。每天持续6至8小时这种状态,怎么开展工作?大家都会异口同声地说:“ 这是规定……大家都要遵守。” 但是学校和企业公司有着天壤之别, 但规定就是规定, 都要遵守。”如果你还想象以前那样返校上课, 那简直是在做白日梦。

评: 意大利在校师生( 不包括大学)九百多万人,略少于希腊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近六分之一。学校防疫的好与坏牵涉到整个国家防疫工作的成功与失败,中共病毒彻底改变了世界,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引用文贵先生今年二月说的话, “你想再回到一年以前那美好的生活, 那是不可能的了。” 仅仅数月,这一切不幸又被文贵先生言中。而真正可悲的是实施了如此苛刻近乎没有人情的防疫措施以后,如仍有人感染, 会有多少受害者心理崩溃,并对经济的恢复和发展带来巨大的冲击。可以说中共病毒给人类带来的巨大危害还远远没有开始。

小白鸽编译

2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