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石信

冠状病毒:新冠疫情二次袭来,意大利关闭夜总会


上周六(8月15日)意大利新增600例新冠病毒病例,周日(8月16日)逼近800例,这是过去一周的近三倍。意大利政府采取行动,全国在18:00至6:00之间强制戴口罩,以遏制冠状病毒的传播。


意大利是欧洲第一个实行封城的国家,这次又因疫情增加而下令关闭夜总会。


与第一次感染冠状病毒的疫情不同,第二次疫情集中爆发在整个伦巴第大区及以北地区,造成了较大的影响。第二次疫情在全国范围内更为均匀地爆发,数百个地区均有发病记录。 周日,出现最多病例的是意大利中部的拉齐奥。


与三月至四月流行高峰期相比,此次爆发的另一个区别是,被感染者的平均年龄已急剧下降至39岁。


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萨(Roberto Speranza)周一在接受意大利报纸《共和国报》采访时,呼吁年轻人“控制疫情”。 他排除了学校的重新开放将被推迟的说法,但是警告说“不要犯错”。


卫生当局还指出,新冠病毒COVID-19病例的增加,部分归咎于前来意大利度假的旅游者。目前,来自克罗地亚、希腊、马耳他或西班牙的旅客抵达意大利后开始接受检查。仅在周日,意大利向罗马的Ciampino和Fiumicino机场发送了三万个测试包。


“根据地区的不同,有25%至40%的新病例来自归国休假或居住在意大利的外国人”,高级卫生委员会主席佛朗哥·洛卡特利(Franco Locatelli)主席对意大利报纸Il Corriere della Sera表示。 他还指出,3%至5%的新增病例来自移民。


欧洲新冠疫情第二次爆发了吗? 随着欧洲各国新增病例急剧上升,各国出台新的限制措施。


法国政府宣布,计划增加工作场所“社交距离”措施,包括鼓励人们在办公室戴口罩,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在家中办公。


巴黎和马赛这两个法国最大的城市,都被归为“病毒活跃传播”地区。


法国政府在扩大戴口罩范围上压力越来越大,目前,仅在封闭的室内空间需要戴口罩,而许多城市现在都要求在开放的市场和拥挤的区域内也应戴口罩。


西班牙关闭了夜总会,因为新冠病毒的发病率在每十万人中的比例上升。


根据欧洲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过去两周来,西班牙平均每十万人中有115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来自于Euronews)

1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