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Valerio

藝人藝曲 -- 意大利好歌推荐 Amor mio (1971)


Mina

 

来意大利有几年了,在这几年中,每每和意大利人聊起音乐,聊起喜欢的艺人,无论男女老少,几乎从所有人的口中都会隐约听到一个名字----Mina.  

她是何许人也,以前从未听说,為此便不禁心生好奇,而今天的我也已是这位意大利殿堂级女歌手的粉丝。

她,是意大利人的骄傲,是意大利人真性情的写照,是意大利几代人心中的民族记忆。 此刻,就爲大家推荐一首我爱的Mina的歌曲 《Amor mio》 我的爱 (1971).



我以爲,一流的艺术家,除了有过硬的基本功,还需要多出那麽一点普通人没有的不属于世俗的古灵精怪,亦或是称之爲“灵气”,而Mina无疑兼具这两点。

上世纪的黑白屏幕里,那烟熏妆下灵动清澈的大眼睛,简单的肢体语言,跟随节奏晃动的身影,就这样感染着,撩动着一代又一代意大利民众的心绪。

那是属于一个艺术家的自尊与自恋

那是属于一个艺术家的娇嗔与矜持

那是属于一个艺术家的幻想与流年

亲爱的人啊,你何时来到我的身旁

也许,当你到来了也请不要告诉我

或许,就让等待终究是等待,让遥远终究是遥远


彼时彼刻,让我们欣赏这首 《Amor mio》吧,跟随屏幕中的Mina一起喊出“Amor mmmio”!!!

Vale推荐指数:100分

7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